2005年12月15日

壞習慣

最近發現我有一個壞習慣
但是這個不好的習慣應該是從碩士班就開始出現的吧

只要老師交代的事情沒有做好 或是自己覺得進度落後
我就會很害怕跟老師面對面 有點逃避的心態
是怕被責罵呢 還是有點自卑 說實在 並不是完全清楚

不過 其實我知道 如果真的需要老師的幫忙
去找老師 開口 要求 其實才是好的策略
降老師知道我的困難 也才知道怎麼幫忙
大概是我個性太倔強 老是有一個人把他全部搞定這樣的想法
所以碩班的時候其實老師就提醒我要改
沒想到這一陣子又故態復萌
唉 不太妙不太妙

新的一年的展望
自己要能知道自己的弱點
老師交代的事情盡量去做
做了之後有了困難 去找老師同學 儘管開口求救吧

加強人際關係訓練!!
---
陳老師 我要來多煩你一點啦
---
Chou, Chun-Min
Department of Psychology,National Taiwan Univ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你的留言,歡迎常常留下意見或討論。
記得回到部落格首頁看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