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4日

健康日記.12.4

之前好像PO了很多疼痛日記
好像也嚇到不少人 真是不好意思
從這一篇起要改成「健康日記」
分享一些練習之後的心得 希望以後能夠越來越健康囉

練了中心軸以來 越來越瞭解自己的身體--真的是很差阿orz
本來一直以為自己身體還不錯
至少還能跑能跳 唯一的阿基里斯腱就是那動不動就受傷的玻璃左腳踝
沒想到練習中心軸之後 開始有一堆的動作我沒辦法做到
明明都是很簡單的動作阿
像是:身體躺平 左腿向身體右邊伸過去點到右邊的地板
聽起來很簡單 是嗎? 我也是這樣想
但是沒想到實際去做的時候 我的腳尖是碰不到地面的
真 是 吃 驚 阿
也因為常常都有一堆動作作不到
所以我的腳往往成為示範教材
大家都來圍觀 看為什麼這個人可以這麼遜orz
不過說起來 就要佩服陳老師 當下有很多無法達成的動作時
他都有很多「治療」的其他動作來幫助我把身體矯正回來
例如:做吊腳的動作 然後活動腳大拇指(讓大拇指打架) 從這個小動作上面學習如何開始施力
說真的 經過幾分鐘的「復健」在回來做之前的動作時馬上有感覺比較容易了
比較精確的說 是感覺到腳踝的肌肉、筋都放鬆很多 想要施力的時候就可以控制肌肉去施力

呼呼 越來越覺得陳老師很厲害
對人體的瞭解真不是蓋的

PS 在老闆的崇尚fashion下:P 中心軸也有了blog 慢慢會放上每次學習的動作 在家裡也可以玩玩看 http://blog.yam.com/ntuyadance/
PS2. 因為左腳踝每每成為關注的焦點 所以我給了他一個封號 以後請叫我「黃金左腳」 OTZ
---
Chou, Chun-Min
Department of Psychology,National Taiwan Univ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你的留言,歡迎常常留下意見或討論。
記得回到部落格首頁看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