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4日

健康日記12.5

今天下午到台大醫院去做MRI和超音波檢查
主要都是要看肌肉的情況 當作是練習中心軸的前測

重點是 做超音波的時候 測量腹部肌肉的時候
王老師對於我的腹部深層肌肉的不平均相當驚訝
我右半邊身體 不論腹側還是背側 肌肉都非常薄
但是左半邊就明顯好的多

挖塞 令我驚訝的是 陳老師在兩三個禮拜前就已經說過同樣的話
陳老師觀察我走路的方式 就可以知道我右邊的肌肉基本上是萎縮的
也因為肌肉萎縮所以連帶影響到腳踝常常受傷
(這句話有點匪夷所思)
沒想到今天利用儀器 也得到同樣的結果
不禁很佩服陳老師觀察的能力 很能見微知著哩

後記:除了腹部 我的肩膀的肌肉也是超級僵硬的
不過幸好目前沒有什麼症狀 但是恐怕也是不健康的部分吧
(謎之聲:這真的是健康日記??)
---
Chou, Chun-Min
Department of Psychology,National Taiwan Univ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你的留言,歡迎常常留下意見或討論。
記得回到部落格首頁看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