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日

Taipei 101 and New Year 2007 part II

承接上一篇
12/31(日)
下午教會聚會結束之後 師母請大家吃火鍋 一行人15個 席開4鍋
大家就在教會的一角吃了起來
師母還是秉持一貫的快準狠:準備東西快、針對胃口準、食材份量狠XD(註一)
金針菇、杏包菇、香菇類 ,牛、豬火鍋肉,各式火鍋料、冬粉、海鮮、竽頭、蕃茄等等
還有獨門調味料:白蘿蔔泥+醬油+沙茶醬+蒜泥 真是好吃的沒話說

吃了一個多小時 正當大家已經是完全飽到不行時
沒想到還有飯後甜點:棗子和紅豆湯小湯圓
說起這個紅豆湯 實在是我的最愛 我非常喜歡吃這種甜湯類
綠豆湯+蓮子+涼圓+薏仁等等 我可以吃個4、5碗都不停
紅豆湯湯圓 較少機會吃 上次的麻布茶房、臺一的紅豆湯湯圓都不錯
但是 跟師母作的比起來 那可就還不夠看!
師母的口味不會太甜 紅豆已經熬到軟嫩 裡面的小湯圓也非常Q 整體的搭配非常不錯
所以 雖然我已經完全是個吃不下 但是還是又吃了兩碗紅豆湯
完全就是一個orz阿

吃完火鍋到實驗室想唸書 但是剛吃飽的睡意完全襲來無法忍受
一睡就睡到11點半了 囧
起來一看 挖 正事還沒做到 但是要去趕12點的煙火了 匆匆收拾一下東西就往家裡衝
我可不是要去市府廣場(謎之聲:這個時候還去幹嘛)
也不是看電視轉播 而是到家附近的一條巷子去看101喔

這一條巷子非常特別 大概只有10公尺寬 但是就這麼剛好從巷口看過去
101整棟建築物都可以盡收眼底 沒有被其他高樓擋住
就好像是一個特製望遠鏡一樣哩

剩下5分鐘 趕快往外衝 沒想到看到詭異的事情
挖哩 整條基隆路邊都是人 擠不到信義區去 大家索性在路邊就找地方看
快騎到那條巷子的時候 「咻、碰」挖 煙火已經開始了
可是 只見前面忽然出現一個路障orz
原來早就有一大群人都擠在這條橫巷等著看煙火 已經佔據主車道一半
我看了兩眼 只好放棄 到了前面一點的路口 勉強可以看到1/3棟101

非常誇張的是 原來這5叉路口已經擠滿了人
大家都把車隨意停在快要路中間 我也在馬路一旁就停了下來
正在放煙火的時候 另一個很誇張的 紅綠燈已經變成裝飾品
連在路上的車子也都停下來不動 全民一起看煙火
有些車子有小聲按一下喇叭 但是大部分還是就一起停下來看
這煙火可真是促進交通和諧的特效藥阿 呵呵

只是可惜的是 只看到1/3也就罷了 煙火施放之後的煙超濃的
我家的角度剛好有點下風處 所以大概再一半的建築物籠罩在煙霧裡
氣勢、聲勢減弱不少 這場煙火秀也就沒有那麼精彩了
3分鐘之後煙火結束 回到家 沒想到更囧的事等在眼前
沒想到: 從我家陽台也可以看到那1/3 101呢...(註二)
那我剛剛幹嘛在馬路上跟一群人在那邊擠囧

anyway, Happy New Year, 2007!
--
註一:2003的聖誕節 我寫了一篇跟師母上菜市場的文章
非常有趣的經驗,可以看一看
--
註二:其實我家旁邊的福州山公園 我想應該是看101最好的景點之一
花10分鐘爬上去 就可以把101盡收眼底 也不用跟別人擠
--
註三:不例外的 網路上也有一堆人分享自拍的煙火 可以看一下
版本一(畫質最高) 版本二
--
註四:一群台灣人 一定會留下的東西就是:垃圾
早上去福州山公園的時候 就是遍地垃圾 台灣人請加油
---
God Loves You.
ChunMin Chou,Dep of Psychology,National Taiwan Univ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你的留言,歡迎常常留下意見或討論。
記得回到部落格首頁看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