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日

Taipei 101 and New Year 2007 part I

這個新年週末假期 剛好連老師的指導教授 Pat Cheng來台灣找連老師敘敘舊
Cheng 是香港人 專長 是causal reasoning
連老師對Cheng的研究成果總是提了又提 讚不絕口
並且說Cheng是一個很有哲學、人文素養的心理學家

昨天幾個系上老師請Cheng吃飯 同行的兩個小孩子則由地陪(就是實驗室的人啦)帶去淡水玩耍
今天早上則輪到我和另一個學妹帶他們去逛校園

10點在台大尊賢會館前等待
第一眼見到Cheng的感覺 他是非常有氣質的「阿姨」:P
會一些中文 說話非常溫柔、客氣
看不出來他在學術上的成就會這麼優秀說XD

等了一下他的小孩 昨天玩太兇睡的晚
20歲大學生Neo和12歲國中生Vanessa 非常吃驚的第一印象
20歲的男生 個頭不是標準美國人那麼高 反倒像個國、高中人 臉臭臭的 就是一副處在青春叛逆期那種不太想理會別人的樣子XD
12歲的女生 我想像中是可愛的國小女生 沒想到已經長的和我差不多高 超瘦 要是事先不知道還以為已經是高中生了orz
(BTW 他們一家都超瘦的 從媽媽到小孩都是 小朋友輪廓則很西方)

本來還在煩惱有一點小雨 到底要帶他們去哪裡
Cheng已經說 「Neo還沒吃早餐 看要不要去台北101順便吃個東西」
恩 這是個好主意 本來去101也是選項之一 要是外國人來台灣沒去101 回去之後可能會被其他外國人笑之類的XD

搭計程車去到101 去了地下廣場吃拉麵
一路上 感覺Cheng就是一個標準美式媽媽 照顧小孩、噓寒問暖
即使Neo沒有什麼答腔 還是一直幫著張羅
而且非常厲害 Cheng還可以用中文跟店家點菜 完全不需要我們幫忙
Neo吃麵 學妹跟Cheng問一些學術上的問題(好認真^^)
我就跟Vanessa隨便聊 沒想到她的興趣是跳芭蕾
而且他比較喜歡NY 覺得LA沒有什麼意思 還叫我不要覺得US就比較好
真是非常小大人的女生^^

吃完飯 我建議他們可以到頂樓的觀景台 (英文叫做 observatory 還好一時還說得出這個字 )
320塊的門票 有點貴 我也是第一次上去
我和學妹的票 Cheng也付了 真是好媽媽:P
坐了號稱全世界最快的電梯 89樓大概30、40秒
真是快到耳壓都不能平衡 要一直吞口水
到了觀景台 第一眼看出去四面都是雲 好像有種在阿里山看雲海的錯覺呢(笑)
去拿了免費的語音導覽(像電話造型 按對應數字就可以聽到景點介紹)
很美式風格 大家就四散各自去走馬看花了

在觀景台上 其實果然是觀光客來的地方
聽到的語言最多的是日語 然後廣東話 才是台語、國語
都快要變成萬國博覽會了說
四面走走看看 濃雲遮住了多數的視野 四周山區已經都看不見了
好不容易才辨認出NTU dome、我家附近自來水廠 彷彿天氣清朗的時候還可以看到我家的感覺
從高處下望 信義區附近的棋盤線道路非常清楚 東西變的很小的知覺下
卻又能清楚辨認路上的「禁行機車」、「由此進入」等等字樣
非常奇異的經驗

雖說只有四面景觀和一個造價不貲的大球
看完之後也過了將近30分鐘 最後大家有默契的集合在大球前面
時間也接近中午 該帶他們離開101 去老師家開party
下到一樓 回頭在看一眼101 抬頭向上看去 最高樓已經埋沒在雲裡
極目上望的同時 身體也不自覺快要整個向後倒下
結束了這台灣地標之旅

要上計程車前 Cheng還來親切的跟我寒暄 問我的研究內容
我簡單的說以後會做fMRI的研究 就上了計程車
其實我還有一些問題想問他 看他的意見
可惜沒有充裕的時間 雖然可以透過email 但畢竟沒有當面談那麼自然 可以聽到比較完整的意見了 下次有機會吧
(part I end)
--
註:101觀景台網址
---
God Loves You.
ChunMin Chou,Dep of Psychology,National Taiwan Univ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你的留言,歡迎常常留下意見或討論。
記得回到部落格首頁看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