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日

Taipei 101 and New Year 2007 (補充篇)

第一篇是帶Cheng一家人去101觀景台
第二篇是晚上看了101的煙火
這是補述第二篇關於師母的文章
是我跟著教會師母去大市場買東西的經驗 很有趣
---------------------------
大開眼界菜市場 Sun Dec 21 02:26:20 2003

為了準備耶誕餐會的菜餚
早上跟著教會的師母李姐 與另一個學長出發去菜市場買食材
奇怪喔 本來是單調無人的環河路
拐了兩個彎 娃娃挖 卻變成一個好大 好多人 好熱鬧的市場喔
我好像周姥姥進了城市大觀園...

腦中的菜市場 只存在著家附近一條巷子組成的「便利市場」
在裡面可以買魚買肉 買山雞買斑鳩(請用台語念喔)
要吃東西有飯麵點心 要買東西有衣服五金
已經可以讓我在裡面玩很久了
沒想到今天一見 只嘆小巫再怎麼齊全 終究沒有大巫一個咒語強呢

名叫萬大路批發市場的戰場
李姐是經驗豐富的將軍
停好了車 備齊兵馬 就帶著兩個兵丁攻克攤頭
直驅賣豆腐的 再晚一點去 就賣光囉
旁邊一攤賣火鍋料的 便宜又大碗
前面沒幾步 食品雜貨行 鹹蛋、豆酥、豆瓣醬任君挑選
冷不防一個回馬槍 就買齊了一大包的肉絲、大骨
左轉衝刺 新鮮鱈魚到手
前進突刺 雞肉也被俘虜
挖賽 真是精彩的前哨戰

過了條馬路車河
進了果菜市場
幾米再會向左轉 向右轉 在這裡肯定讓他團團轉
東攤買菜頭 西攤買辣椒 南攤買苦瓜 北攤買韭黃
一次又一次與人擦身相遇
就一次又一次多一袋食材在手上相見

過程中 我只是個記錄彈藥花費的小兵
被眼前的壯烈場面給震撼的說不出話來
跟緊將軍的步伐 不要跟丟就是唯一的命令

睜著好奇心與驚喜感的眼睛用力看
仔細聽著萬聲嘈雜中的歷歷分明
不管是賣雞賣豬賣魚賣菜 男生女生少年老年
每個老闆都大聲吆喝著 比賽誰家的東西最新鮮最便宜
客人上門不管是買一大袋還是買一小包
都沒有忘記多給一些「撒必屬」
讓你下次不會忘記一定還要在來這攤唷

阿喔 他們對生活的態度都是這麼忠實地呈現著
買賣不成 仁義也死賴著不會走
見到這群可愛的人們真令我莫名其妙的感動起來^^
大市場生活學分於焉產生^^

對了 不得不提李姐的家庭主婦功力
要不是他腦裡記載完整攻克路線圖
知道哪家東西特好 那個攤子最便宜
恐怕我們只得在市場裡面哭著叫媽媽
更不用說以1600不到的花費就張羅了30人份的聚餐呢
這個「戰力指數最高家庭主婦獎」一定要頒給她的囉

於是 我腦中想著這樣的畫面
每跟一個小販打交道 戰力指數就提高一點
跟十個小販談話過 就可以升等一級
升到10級以後 嘿嘿 就可以變成「金牌家庭主婦」啦
看來我真是越來越秀斗:P

這場戰役唯一美中不足的
在豬肉攤買肉時 歐巴桑老闆娘竟然對我說「小姐妳需要什麼?」
害我一時還反應不過來 猛轉頭看到底小姐在哪裡
我只是穿著牛仔褲 毛衣加圍巾 不是這樣就變成小姐捏
害我臉上出現了30條黑線...
直到李姐聽出有異 說我是男生
老闆娘才說「原來妳是公的喔 也不早講
當場真的完完全全的敗給歐巴桑豬肉娘了
(豬肉娘=豬肉攤老闆娘)
戰績 1 敗
--
(原文轉錄自 不良牛 seastar版)
--
自評:哈哈 我現在自己看這篇文章 還是大笑不已
看來我以前還滿有搞笑天分的說 而且我當時應該是模仿鄭華娟的風格
還模仿的不錯好笑 XD
---
God Loves You.
ChunMin Chou,Dep of Psychology,National Taiwan Univ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你的留言,歡迎常常留下意見或討論。
記得回到部落格首頁看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