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5日

麻布茶房 azabu sabo

azabu sabo menu 公館捷運站3F 新開的一家店
聽過幾次沒吃過 以為是一家很高級的店 其實不太像orz
--
網站上的簡介

麻布茶房昭和54(1979)年創辦於日本東京,在南麻布成立第一家門市,讓來自世界不同地區的朋友有機會品嚐最道 地的日本飲食。麻布茶房以健康取向的日式甜點與健康輕食聞名,並獲 選美食雜誌讀者票選2001年『十大美食餐廳』排行榜及 2002年『大台北地區102家人氣餐廳』、2004年『人氣餐廳 100家』前茅。

--
聖誕夜 跟大學同學聚餐 跑去麻布茶房
忽然驚覺公館捷運站多了好多店...看來台北人真的很愛吃
已經遲到一個小時 大家差不多已經吃到甜點了
所以不想點套餐 點一些零食、甜點就好(註一:沒想到是正解)
翻來翻去 最後決定點
田園風紅豆湯 (Omachi/Oshiroku)
茶房風煎蛋 (tamakoyaki, 玉子焼き)

但是要我說「茶房風煎蛋」這種詭異名字 實在說不出口
所以我就跟長得很可愛的服務小姐說 「我要tamakoyaki」
意想不到的是 她竟然聽不懂 「耶 對不起 我不知道你說什麼」
我還以為在日本餐廳工作的服務生好歹也要會一點日文吧
最最少也要知道他們家公司的餐點的日文阿 (註二)
這下子反而換成我慌張起來 趕快改口說「喔 我要煎蛋」
看小姐還是一點疑惑的樣子 翻到menu上指給她看才算點菜完成orz
因此點紅豆湯的時候我更不敢造次 指著菜單說 「田園風紅豆湯」
然後多加了一個要求 希望先上煎蛋 同時上菜怕紅豆湯涼掉(這應該不算澳客吧)

之後跟大家聊天 但是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 怎麼我的煎蛋還沒來??
我看日本節目 不是蛋打下去以後開小火 然後用手甩鍋讓蛋成形就好了
大概過了20分到半小時之譜 煎蛋上菜了 就跟圖片長的一模一樣

6塊方方正正的煎蛋 旁邊應該是紅味增混合白味增
味增只有淡淡的鹹味 倒是煎蛋半甜半鹹 符合菜單上的說明:適合小孩子的口味
跟幾個人一起分享 都不太喜歡這種混合的味道 不過我倒是滿愛的
(大概是因為我是小孩子:P or 我是日本控XD or 我喜歡奇怪味道orz)

拿起筷子來看 嘿 就像日劇的樣子 是頂端連在一起的竹筷子

所以要使用日本用法:用口把筷子一邊咬住 一邊用手拉開
(看過日本人吃外食的樣子一定能瞭解)
這招在台灣可行不通 台灣竹筷比較堅固 咬完之後可能會受傷orz

六塊煎蛋看得出來是一層一層疊上去的 吃起來倒也相當軟嫩
沒吃過道地日式好吃煎蛋 但是算是很滿意的囉

煎蛋雖小 已經5分飽 紅豆湯倒是很快就上菜了
湯裡面有一塊烤麻薯 軟軟QQ的 不過很小一塊 一下子就吃完:P
最特別的是圖上有看到一個小碟子 裡面裝的是鹹昆布
服務生說 如果覺得紅豆湯太甜 就含一下鹹昆布中和甜味
真是當場一個囧 那為什麼不作淡一點 真是只有日本人想得出來

紅豆湯相當好吃 是跟台灣紅豆的味道很不一樣 有一股「炭香」
但果不其然 非常非常甜 中途試了一下鹹昆布的功用 but in vain
不過 還是吃的碗底朝天囉XD

總結來說 煎蛋+紅豆湯 80分

註一:後來看PTT food版 大家也是推甜點 不推套餐
套餐的價格很貴 其他地方吃的到更好吃而且便宜的
不過甜點大概就僅此一家 我也對甜點很滿意

註二:尚雷諾和廣末涼子演的「Wasabi」裡面
日本飯店、銀行職員法語照樣相當溜 當然有可能是演戲效果
但也不排除日本的國際飯店、商行職員至少要會主要的英、法、德、西
就這點來說 我對於外商餐廳期待至少能會一點當國的語言

註三:用「azabu sabo」找google 限定日文 卻找不到日文官網
所以到底麻布茶房是不是日本有名的店? 我覺得有點懷疑阿
---
ChunMin Chou,
Department of Psychology,National Taiwan Univ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你的留言,歡迎常常留下意見或討論。
記得回到部落格首頁看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