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9日

[轉錄]小牧童說故事(259)~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

小牧童說故事(259)~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by 施以諾


一位老先生上街買了支新蠟燭,在回家的路上,蠟燭疑惑地問老先生:「老先生,你把我買回去要做什麼呢?」老先生說:「我要把你放在燈塔上,給海面上的船隻做指引。」原來,這位老先生是燈塔的管理員。

蠟燭聽後嚇了一大跳,急忙地說道:「不行啊!我只是一支小蠟燭,我的光茫不夠亮,不可能給海面上的船隻做指引,你肯定找錯對象了!」

老先生只是微笑著,沒有說話。到了晚上,老先生帶著蠟燭到了塔頂上的小房間裡,那是一個特別設計過的小房間,裡頭四面八方全都是鏡子。

老先生把蠟燭給放在房間中心,點燃了它。奇妙的事發生了,蠟燭微弱的光經過鏡子一再的反射後,形成多道光茫,照向海面。蠟燭看了驚訝得說不出話來。那天夜裡,許多海面船隻上的水手們看著由塔頂所折射出的光茫,紛紛露出了感激的笑容。


故事中的蠟燭偉大嗎?蠟燭不偉大,它微小極了!然而當它肯將自己交在老先生的手裡,經過老先生的精心安排後,即便它本身微不足道,卻也能成就大事。

今天,上帝也要用您!可能我們也會像故事中的小蠟燭一樣,會說:
「不行!我只是一個年輕人。」
「不行!我的學歷不夠高。」
「不行!我的名望還不夠。」
「不行!我不夠有才華。」
「不行!我的聰明才智非常有限。」

然而,就像故事中的蠟燭一樣,只要我們肯將自己交在上帝的手中,順從祂的帶領,一樣可以成就大事。關鍵不在我們本身的條件,乃在於一顆交托的心。

我喜歡聖經上的一句話:「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您願意讓自己成為別人生命中的祝福與幫助嗎?也許我們生來都不偉大,但我們仍舊可以把自己微小的光茫交托給上帝來使用,必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與感動。


【上帝的小叮嚀】
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提前4:12)

---
God Loves You.
ChunMin Chou,Dep of Psychology,National Taiwan Univ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你的留言,歡迎常常留下意見或討論。
記得回到部落格首頁看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