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9日

生命的態度

同是基督徒,面對考驗時就可以知道個人的生命態度。

今天叫回補時,我看排尾少2人,喊了「回補2員」,結果已經沒人補,身旁的基督徒小高說「沒得補了」,前面的搗蛋鬼不知覺得哪裡好笑,重複「回補2員」、「沒得補了」取笑為樂。

小高就說「以後不要叫補了,以免被取笑」,
我不以為然「我寧願被取笑,因為這是軍隊」。

以利害關係來說,暫時取笑總比之後被班長罵來的好;以公平正義來說,這是軍隊就要盡應當的責任,沒有藉口可以逃避。

盼望小高之後也有所改變。

---
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
ChunMin Chou,Dep of Psychology,National Taiwan Univ

4 則留言:

  1. "同是基督徒,面對考驗時就可以知道這個人的生命態度。" - So you post this to show the world that you had a better 生命態度? I got an attitude that you think you're right and show no empathy for his inner conflict that need you to walk through w/ him side-by-side. If we count ourselves a higher-class Christians than our brothers in Christ, how can we think we have a better 生命態度 that other brothers don't?!

    回覆刪除
  2. 很喜歡您設計每一個範本
    請寄給我~謝謝
    信箱是fumefa@yahoo.com.tw

    回覆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給匿名

    首先謝謝你的回應 其次我也要向上帝認罪 我的想法中可能真的隱含有論斷的成分在內

    但是 我絕對沒有認為我自己比較好
    在我的文章中 也沒有這類的字眼
    如果造成你的誤會 再次向你道歉

    到底小高的想法是什麼 他是不是也經歷掙扎
    我在這裡要向小高道歉 沒有事後跟他談一談 確認他的動機
    猜測一個人的動機然後加以論斷 是聖經中大大的罪
    求上帝饒恕

    但最後我也要跟匿名說
    論斷當然是對弟兄的罪
    但不表示不能勸告

    「倘若你的弟兄得罪你,你就去,趁著只有他和你在一處的時候,指出他的錯來。他若聽你,你便得了你的弟兄」

    「惟用愛心說誠實話,凡事長進,連於元首基督」

    好好幫助一個弟兄 讓他在上帝面前作個誠實無偽的人
    也是上帝給基督徒的誡命

    求神保守孩子自己更有愛心!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留言,歡迎常常留下意見或討論。
記得回到部落格首頁看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