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6日

三浦綾子 Miura Ayako

1、2年前從教會的日本牧師口中知道三浦綾子這位日本女作家
當時還不知道她是誰 沒看過她的作品
前一陣子看到日本重新把她最有名的小說之一 「冰點」翻拍成電視劇(註一)
三個多小時的長度 看完後覺得故事相當精采 只是有些地方少了一點力道
但是看了其他人的評論才知道 劇場版的精彩度可是不到原著小說的一半

去找了其他資料 發現三浦小姐是非常虔誠的基督徒
而她所寫的小說也對人性有非常深刻的瞭解
最近則開始看她的散文 非常鼓勵我
因此決定花一些時間把其中最幫助我的一些篇張貼上來
希望也讓每一個看到的人都有獲益

首先要先介紹一下三浦綾子小姐
把一些網頁的介紹貼上來 讓不認識她的人有基本印象

當代著名女作家,一九二二年生於北海道旭川市,一九九九年十月十二日病逝於旭川醫院,享年七十七歲。
一九六四年,以長篇小說《冰點》,獲得「朝日新聞」全國徵文首獎,自此一舉成名。她在創作上始終堅持「施洗約翰的先鋒」角色,為使毫無基督教背景的日本人可以了解而接受。
她的小說多以原罪、苦難、犧牲、饒恕為主題,秉著基督徒的良心從事文藝創作,不論是小說、散文、小品等,都有極細膩的描繪,其著述豐富,思路明晰,情節動人,佈局巧妙,引人入勝。
(出處網址)

---
BT下載冰點,請點這裡;不知道怎麼用BT,可以當面跟我要檔案
---
ChunMin Chou,
Department of Psychology,National Taiwan Univ

2 則留言:

  1. 改天跟你要來看看吧!

    回覆刪除
  2. 原來是你 小明^^
    我還在想到底這個人是誰
    某一天 會有怎麼樣的人跑過來跟我要電影檔案 哈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留言,歡迎常常留下意見或討論。
記得回到部落格首頁看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