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30日

blogger style

看到wintery 的這一篇文章之後
再加上很多證據 忽然發現這個blogger的定位非常有趣

前一陣子用blogger PO新文章的時候 最後忽然跑出來一個欄位
要我輸入 author verificatoin code
為什麼? 因為他懷疑我的是一個spam blog
也就是說 我的文章裡面的超連結太多了
所以很有可能是那種騙人連過來 然後是那種有一堆廣告的blog
想要消除確認欄位 必須要求blogger team人工review我的blog之後才可以
(當初忘了截圖 不過後來有收到blogger team的信(註一))

說實在的 我又好氣又好笑 超連結太多也會有事情!
但是後來想一想 真的 我的每篇文章幾乎都會有超連結耶orz
不是連到自己/別人的文章 去貼一張圖片 要不然就是有檔案的連結
所以 如果有一種measurement是測量超連結/文章比率
然後用來得到這個blog的某些特性
那我得承認:葡萄園可能會落到spam blog的那一端OTZ

直接來比較一下放在side bar的兩個blog好了 以最近的7篇文章來抽樣
wintery: ez calculation! 0/7
my days in York: hmm 10/7 links + 7/7 photos
vineyard: oops 22/7 linke + 4/7 photos
(我可以偷偷申訴說最近剛好PO很多連結當備忘錄嗎...)

anyway 可以看出 wintery果然文字取勝 書寫心情
York 則是有相當多照片(因為多數連結也都是連到flickr)
vineyard則有吃又有抓 好像硬要人看的眼花撩亂不可...

寫到這裡 可以拉回重點 回應第一句話了
vineyard blog的定位 其實真的很「葡萄
這葡萄哪 可不就是一個枝子上面聯繫著好幾十顆的葡萄
這麼一層一層相疊 一粒一粒堆壘 然後變成課本裡的「累累結實」
我寫東西的目的 也像是這樣
不斷向世界廣播自己的同時(喂喂 這是youtube嗎)
寫出那歡喜、不悅、高興、欣喜的心情
但要旁徵博引把資訊清楚引用、說明
一邊又禁不住把我所遇到的好東西盡情分享
所以囉 這葡萄就這麼東拉西扯的越結越大一串了

這樣的風格 我還是會繼續維持
coz that's just my way, every piece is my footprint of life!
但是一些單純一點的文字描寫、抒發 我也想盡量嘗試
然後明年想弄一個照相手機 希望不要變成photo blog了(笑)

Yokoso, 2007!
keep in His Love.
--
我─耶和華是看守葡萄園的;我必時刻澆灌,晝夜看守,免得有人損害。(聖經以賽亞書)
--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裏面的,我也常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甚麼。(聖經約翰福音)
--
註一:
Hello, Your blog has been reviewed, verified, and cleared for regular use so that it will no longer appear as potential spam. If you sign out of Blogger and sign back in again, you should be able to post as normal. Thanks for your patience, and we apologize for any inconvenience this has caused.
Sincerely, The Blogger Team

---
God Loves You.
ChunMin Chou,Dep of Psychology,National Taiwan Univ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你的留言,歡迎常常留下意見或討論。
記得回到部落格首頁看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