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8日

林達

這一陣子有機會看到一個大陸旅美作家 林達的文章
哇 他寫關於美國的種種 尤其是政治、法律層面的分析
真的相當精闢入裡

這幾天逛一逛 發現中國大陸(PRC,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有為數眾多的知識份子都在看他的書
他寫的書也就賣的相當的好了
大概或多或少跟PRC封閉、專制獨裁的風氣有關係吧

而身在台灣名為自由民主國度的我們
其實對「什麼是民主」仍然是一個模糊不清的概念
要說我們已經把民主實現在日常生活中 想起來似乎好像還不是那麼回事
有機會透過林達的觀察與思考 對於美國的民主精神 法治概念
我相信會有更進一步對民主有更深的認識
也可以藉由這個文化衝擊的機會讓我們去思考什麼是「我們要的民主
(當然 其他的國家的民主內涵仍有可能不同的 歡迎知道的人補充!)

一些連結如下:
林達的blog
林達的著作(簡中),你也可以在台灣買到部分繁體中文

其中,我自己正在看的「近距離看美國」三部曲,線上閱讀資源:
歷史深處的憂慮
總統是靠不住的
我也有一個夢想

註:尤其簡體中文的資源較多 所以可以看簡體字的就直接看
想要看繁體字版本的
一個是請用一些軟體轉換字體(這應該可以算是電腦高手了)強烈推薦firefox的新同文堂
一個是直接跟我要檔案 我會把已經轉碼成繁中的html寄給你

---
Chou, Chun-Min
Department of Psychology,National Taiwan Univ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你的留言,歡迎常常留下意見或討論。
記得回到部落格首頁看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