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2日

大學自行車

腳踏車煞車已經壞了將近一個禮拜
但是每天都下雨的鬼天氣 就讓人很懶得把車子拿去修
不過不修也是不行的
因為我已經有一個因為煞車不夠而造成的車禍 害我現在左腳還一小塊淤青OTZ
驚險鏡頭更是發生不知道多少次 都靠著腳煞的輔助或是我的急智 總算沒有大禍

今天趁著雨停 想了一想 就把車子牽去後門小吃街那邊修理
「大學自行車」 常常經過看到
主要是一個老伯伯和他中年的兒子和老婆一起開店
這個老伯伯其實在小福腳踏車工作過
當時對他印象不怎麼好 所以對大學腳踏車也有一點成見
(話說回來 被小福腳踏車沾到邊的 好像就會有這種成見)

說明了要換煞車 他檢查一下 「恩 同學 前後都要換喔」
「老闆 多少錢」「一個50,前後四個200」
挖 我上次去男一修的時候 他說這種是特殊的煞車 一對就收了150的樣子 而且換不到幾個月就磨光了
沒想到這裡的只要50元 真是被貴去
老闆叫兒子來換 但是兒子正在跟一個外國人講話 要賣腳踏車
外國人說他是聽別人說這間很好才來的 老闆兒子就說因為都是賣給同學 所以算很便宜
聽了這樣的對話 其實好感分數還增加不少
後來老闆兒子來了 感覺他還滿專業 很仔細檢查、調整煞車的位置
也建議我換前煞車線(的確斷的差不多了)最後幫我上一些油
其實是很棒的服務 在其他家都沒有看到這麼仔細的
結帳的時候 老闆兒子還問說 「爸 你跟人家講多少錢」
聽到說一個算50的時候 就說「其實這個應該算60的 最近原價都漲了2成 但是我爸就是不願意漲價」 所以呢 最後250搞定
anyway 其實不管價錢該不該漲 好的服務 真的讓人心甘情願多花一點錢
下次台大同學腳踏車有問題的話 歡迎去「大學自行車」吧
---
Chou, Chun-Min
Department of Psychology,National Taiwan Univ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你的留言,歡迎常常留下意見或討論。
記得回到部落格首頁看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