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8日

美食的味道 也是分享與懷念的味道吧^^

話說雖然據說倒了很多家了 不過公館最近新開了一家 Mister Donut
剛開幕時果然人潮不斷 排隊要排上1個小時
只吃過一次Mister Donut 但其實印象不太好 只覺得濕濕軟軟 口感不佳
但是為了蒐集裝禮物的可愛盒子 所以還是跑去買來吃吃看

新鮮剛出爐的甜甜圈 拿去跟季珊和雁比一起分享
嘿 這次吃就很不一樣 鬆鬆軟軟的 比印象中要好很多呢
波提系列的口感尤其特別 QQ(日文叫Moji Moji)的感覺很不賴

看到季珊和雁比很喜歡的表情 我也非常高興
不過有點意外的是 兩個女生不約而同的說 能吃到甜食真是幸福的一天
對我來說 吃到好吃的東西很讚 但是我自己不太會主動尋找美食
(我心中的美食獵人非曾月餅莫屬 哈)
買好吃的東西來吃 當然自己也很喜歡 不過滿大一部份是為了別人:P

想到我之前寫過的一篇文章 去不良牛把他挖了回來
轉PO在下面 祝福你也常常和好朋友一起享受美食 享受分享與懷念的味道^^

[原文於2003.12.20 songofstar 版發佈]
--------------------------------------

這個小問題 我一直想不太通
直到剛剛 才靈光一現有了解答

「我到底喜不喜歡吃好吃的東西呢」

喜歡好吃的東西 討厭難吃的東西
沒有一個人不一樣
但是

「我是不是非吃好吃的東西不可 為了美食寧願擲金、費時的那種人呢」

我相信我是阿 自從看了妙手小廚師 嘴開始刁後我一直相信是阿

但是 我也不止一次相信我是懶惰的人
沒得吃 找點餅乾零食過一餐 甚至就餓著吧
也少有機會到樓下近十家的飲食攤去買
百分百懶得吃的人
「這是怎麼回事 認知失協是一件很沒有誠意的事」

喔喇啦 我終於知道答案了

「恩 我是個只有跟別人在一起才會有動力吃美食的人!」

單獨一個人 我隨便自己 好像吃飯會折損生命一般的隨便
跟別人一起吃飯 花心思去想什麼他一定喜歡 一定要讓他滿意才行的

自己去吃傳說中好吃到不行的點心 花時間哪 找半天還要排隊 唉唷
買了好吃的點心 對方吃了 心情好 我也好開心呢 這個讚極 要買

一個人在家 連吃飯都懶了 下廚怎麼可能
大家一起聚會作菜 不好好弄一頓色香味俱全的 那怎麼可以


呵呵
所以跟別人吃飯 網上資料找半天 合理
去101 只逛了山崎麵包 看到草莓大福眼睛一亮 就買了兩個要請季珊和月餅吃 開心
作菜給大家吃 好看當然很重要 講究 一定要的啦
自己吃了35元肉羹飯 花了135元買台一好吃湯圓請弟兄吃 沒問題囉
恩恩 很滿意 一直無解的問題有了很棒的答案
也很棒的是 我堅持這樣的情形不用改變

美食的味道 也是分享與懷念的味道吧^^

------------------------------------------
看文章到最後的有福了:P
所以看了上面的文章 你就知道如果有什麼很想吃的好物
趕快告訴我 有機會我會買來和你一起分享
---
Chou, Chun-Min
Department of Psychology,National Taiwan Univ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你的留言,歡迎常常留下意見或討論。
記得回到部落格首頁看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