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21日

連老師的lab

話說因為種種因素 去修了連老師禮拜五下午的推理造影專題
據說 其性質跟他們的lab meeting差不多
(事實上 也真的只有我一個不是他們lab的人)

去了兩次了 真的感受到連老師的lab有一些跟葉老師lab很大的差異
本來以為連老師是很嚴肅的人 從某(包)小道消息來的印象
很可能動不動就會被罵還是什麼的
兩次上課後 其實老師是滿有趣的人
上課中自己還會對paper發表一些突發奇想的評論 然後自己笑得不可開支
老師是很可愛的人哩
不過當我想附和老師一下時 卻看到另四個學姐真是給他完全面無表情 好像沒事發生一樣
(老師的笑話應該也沒有難笑到這種地步吧)
所以上課的氣氛有點沈悶 老師常常丟一些東西卻沒有得到回饋
在我這個旁人看來還滿恐怖的
有點奇怪 都是女生的話 不是應該很容易吱吱喳喳 很熱鬧的溫馨?

除此 也看到了連老師對研究的細緻功夫
(難怪葉老師大力推薦:P)
學姐報告完論文以後 老師馬上就會討論如何改進研究方法
e.g. 如何用更精確的baseline 如何問問題可以更漂亮、更可信
這種對論文細膩度問問題的態度 是第一次遇到
藉著精緻的問答過程 也讓後續follow-up更容易 稍改一下就可以出更好的paper
趕快學起來 趕快學起來!

不過 我覺得連老師另一點很好笑 他有「可惡的受試者論」的看法
只要實驗paradigm有potential problem 他都會猜想受試者一定用了什麼鬼策略
使得實際測出來的東西跟paper authors所假定的一定是不一樣的歷程
所以他常常叫說「這個資料一定有問題」之類的話XD
但是因為這樣的顧慮 所以老師才可以朝更精緻的實驗設計進步吧^^

--
老實說 台大學生真的是很不乖 所以才要更仔細的對付他們吧XD
---
Chou, Chun-Min
Department of Psychology,National Taiwan Univ

1 則留言:

  1. 唉?我也去過別的lab的meeting,
    相較之下,
    別的lab meeting是比較歡樂一點,
    至於為什麼會這樣咧?
    別人我不曉得,我的話嘛,
    可能是因為我很怕我老闆吧(噓,這是祕密)......
    不過我老闆在研究的細緻程度上真的很厲害,是我該好好學習的地方。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留言,歡迎常常留下意見或討論。
記得回到部落格首頁看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