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5日

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先來說覺得不賴的事情
上個星期為了升級HD做了不少功課
這個禮拜萬事具備 只欠動手了
沒想到 康柏的NB 硬碟超好拆的啦 NB翻過來 右下角拆掉一顆螺絲
就可以把硬碟盒抽出來 旋開四個硬碟螺絲 就順利把2.5吋HD拿出來了
(而且 2.5吋HD真的是好小又好薄哩 超乎想像)
花了一個晚上灌XP 調整系統個人設定
又花了一個上午 把FF和TB的舊設定套用過來
(PS. 這兩套軟體真的沒話說 只要複製舊檔案到新的系統 就可以簡單還原所有舊設定
包括email的郵件規則什麼的 都輕鬆如意阿)

現在用著那顆日立5400RPM 8MB buffer 60G HDD 開機速度 執行檔案速度明顯比原來快上許多
真愉悅XXXD 想要增加NB效能的 不妨試試
據說 另一個也是屬於好拆的是IBM 小黑一族們來試試吧

另外一個 是今天發生的難過的事>.<
要準備實驗 正在灌e prime時 有經驗的人應該知道到後面會有兩個沒有MS數位簽章的東西
一般來說仍繼續安裝即可 但一時手賤 就去看說明
結果不看還好 一看 程式安裝就不成功 被我強制關掉
然後 慘劇就在這個時候發生了
正當我看起來覺得沒什麼差別 一普爛主程式已經可以使用 我就把隨身碟插入電腦
咦 怎麼好像聽到一些奇怪的聲音
「叮叮」XP竟然顯示抓不到這個裝置
一時之間 我還以為是我眼花了 沒想到 接下來 隨身碟在怎麼接 都還是抓不到
而且USB port好像出問題 有時候會自動斷掉(因為連滑鼠也沒反應)
完蛋了
還有重要的實驗分析資料存在隨身碟裡! 都沒有備份耶
懷著想哭的心情 把一普爛解除重安裝一次
果然跟上一次的安裝結果不同 另一個沒有簽章的項目出現了
大概就是這個裝置設定錯誤而讓隨身碟壞掉的吧
明天拿去光華修理 只要能救回資料 花大錢也值得了 嗚嗚嗚

注記:從這裡學到了一個教訓 以後都要在NB上工作 不要在隨身碟上工作啦 泣~~~
--
請為我明天送修隨身碟禱告..~~
---
Chou, Chun-Min
Department of Psychology,National Taiwan Univ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你的留言,歡迎常常留下意見或討論。
記得回到部落格首頁看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