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7日

嗚呼哀哉 尚饗~~隨身碟送修記

上個禮拜五隨身碟因為不知名的緣故而損壞 電腦無法辨識
於是禮拜六在第一時間就趕去光華 看有沒有機會救回資料
五點多的時候 到了我之前都在那裡買隨身碟的地方 現代廣場 知訊電子
技術人員在電腦上測試 弄了半天 也找不出什麼原因(他做過的事情我多半都做過了...)
最後他跟我說 就算送去工廠 隨身碟的資料也不在保固範圍之內 應該是不太可能會修
(這我多半也是這樣想)
於是他介紹我去一家專門救硬碟資料的公司看看有沒有辦法

我騎上腳踏車(別懷疑 從台大去光華 我都騎腳踏車 20分鐘就到又不怕沒停車位)
往八德路方向騎 心裡想說 拜託這個老闆最好有把握救回來 那我願意付500-1000元的代價
經過一番小轉折 終於找到一個位在菜市場裡的店家(!!)
老闆測試過後(沒有意外 還是跟我做過、知訊做過的 都差不多)
說了「我先跟你報個價 是這樣的 我試試看 如果資料救不回來 那不收錢
如果救得回來 那收8000元
當場我差點嚇得尿褲子 8000,超過我原來的預算太多了吧
沒想到這個行業這麼好賺 仔細考慮過後 還是算了 還好raw data還有留著
還是自己再花一天時間分析好了(當場就賺了8000元)
來回往返 就算天氣寒冷 也留了一身汗
重新回到知訊 問問看隨身碟可不可以送修
結果小姐說 過保固期 送修不划算喔 送了就算不修 也要檢測費600元orz 跟買一個新的一樣錢
唉 這個社會真是殘忍 算了算了 留著自己想辦法拆一拆 玩一玩 也好當個紀念
於是又買了一個新的 USB 2.0 256MB 才1000 比我原來的 1.1 128MB還便宜耶orz

後記:處理完了這件事情 又從光華騎車到台北車站去拿書
就是前面文章提到的 Word排版藝術 BY侯捷 希望會很有幫助

---
Chou, Chun-Min
Department of Psychology,National Taiwan Univ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你的留言,歡迎常常留下意見或討論。
記得回到部落格首頁看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