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6日

[教學]Picasa 3 相片管理軟體/秀圖軟體+ picasa photo viewer~~不只舒服,還給你幸福

首先要說的是,很久沒有這樣被感動的感覺了
Picasa 3給我的 不只是舒服的介面 同時還給我一種非常幸福的感動

從頭說起
說到圖片管理 ACDsee是眾所皆知 但如同這篇文章說的
ACDsee日漸肥大的身軀 以及並非免費軟體
之後我找到的取代軟體是FastStone Image Viewer

幾乎與ACDsee相同的管理介面 功能齊全、容易上手 加上免費 就成為最好的代替品
與之同時 我仍然持續使用Picasa來同步管理相片及上傳到Picasa web album
但因為Picasa並不支援點擊檔案就開啟軟體
雖然有優秀的圖片管理方式以及圖片編輯功能 使用機會還是不多

終於 令人感動的Picasa3來了 (下載頁面)
這次還帶著強大的武器:Picasa Photo Viewer


如上,這是螢幕截圖,如果你能夠欣賞Picasa的巧思,你應該跟我一樣被感動

開啟檔案預設是最大化視窗+透明背景
按上下鍵可控制大小 按左右鍵切換上/下圖片
下方有一排縮圖條列 以及一些功能鍵:包括在Picasa打開作進一步編輯、上傳到網路相簿
這個前所未見的視覺體驗 無論在快速、方便、美觀上幾乎都是100分

所以我稱為他為「給人幸福感的軟體!」(這似乎是對一個軟體的最高評價了)(註一)


除了Piscasa photo viewer外 Picasa3本身也有不少新增功能及改進功能
以下選幾個對我特別有用處的條列之

1.更美觀、方便、溫柔的介面
library view(簡單的介面 但同時具有豐富的功能)

edit view(免費提供各式編輯工具 還可以預視效果)


2.同步檔案與網路相簿
上傳到網路相簿後選擇 'Sync to Web'
在本機圖片上的修改可以直接反映在網路相簿上喔

3.潤飾圖片(retouch)工具
非常簡單的工具就可以把照片上的班點、污漬去除
愛修圖者必備

4.改善的拼圖/美術拼貼(Collage)工具

拼圖功能一直為人津津樂道
現在Picasa3進一步 讓使用者自己調整圖片擺放位置
想創造出一張與眾不同的相片集 拼圖準沒錯

5.圖片裁剪(Cropping)
這是新增的編輯功能 我自己一直很需要 但以往的版本並未提供
在Picasa3 並非只是提供一個裁剪框 軟體還會自動偵測圖片
給你幾種裁切方式可供選擇(當然仍可手動調整)

還有其他:建立影片、消紅眼、圖片上加文字 等令人讚嘆的功能
請見 Picasa 3 feature overview(功能概觀,英文)
以及Youtube 影片說明


作個總結
Picasa3 給你最舒適美觀的介面
Picasa3 給你最豐富貼心的編輯功能
Picasa3 串連起秀圖、編輯、管理、網路相簿一氣呵成
Picasa3 還是免費軟體

請來體驗什麼是讓人幸福的軟體
---
註一:關於photo viewer 可以參考文章 1, 2
--
God Loves You.
ChunMin Chou,Dep of Psychology,National Taiwan Univ
---

1 則留言:

謝謝你的留言,歡迎常常留下意見或討論。
記得回到部落格首頁看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