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1日

fujitsu 富士通 S6510B 入手~~夢幻機種


沒有自己的電腦可用一段時間了 趁著歲末年終之際
狠下心來買了新NB 我最愛的fujitsu
以下心得轉貼在我發在BBS上的文章

作者 willer (think beyond) 看板 nb-shopping
標題 [心得] Fujitsu 富士通 S6510B
時間 Sun Dec 30 12:53:46 2007
───────────────────────────────────────
上一台NB compaq PR1700在研究室被偷之後
就過了快3年沒有自己電腦 跟實驗室學姐共用destop的日子

其間一直瞄準的就是13"大小的NB
12"實在太小 手指放在鍵盤上擠在一起 IE網頁上的字常常小到要放大鏡
14"又普遍太重 不容易帶來帶去
猶疑半天 終於讓我等到了S6510

入手的是6510B 規格官網上就有 就不贅述
(台灣似乎只差在CPU 其他都一樣 美國的產品線區分比較大)
若要看照片 可以參考 newegg 美版裡面是白的

昨天剛入手 全機黑色塗裝 是低調中的低調
跟VAIO比起來不能給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感覺

特別是即使上蓋採取超薄邊框
但無論螢幕或是機身側邊的組裝
視覺上給予第一印象是一種沈穩厚實之感
紮實的組裝總是「笨重、不便」
但實際上雙手捧起機身後才意外的由壓覺感受到
「簡直是一手可以掌握的輕巧阿」

燒機的方法我是拿一些影片來轉檔
卻又再度遇上感官的驚喜
連續長時間的高負荷 左邊的出風口風扇開始拉轉(聲音有點大 但可接受)
手不小心放在風口的話 會有些許灼熱之感
然後再度把左手放回手托上後
溫覺系統卻傳來對「溫差過大」的驚訝

見識到了這台機器對散熱、導熱所下的功夫
出風口排出熱能的同時 並不會對正上方的鍵盤(Tab鍵)產生影響
不像有些機器風扇拉轉 左手也跟著烤肉
不過帶來的缺點則是「那這幾天這麼冷我怎麼暖手XDD」

上述是這台機子帶給我的前所未有的感官驚喜
下面簡述其他部分的表現

螢幕 有些文章提到邊緣溢光有點嚴重
我則沒有看到這個問題
(實驗室的S7110用了幾次 那個溢光才夠明顯)
沒看過VAIO的螢幕 不過6510 LED的螢幕真的持續進步
最大亮度時 光線很平均、柔和 不會有刺眼的感覺

鍵盤 富士通的鍵盤一直都是偏軟的特性
6510上也是輕敲每一個鍵 會有漂浮的感覺
但或許我用習慣了 對我來說反而滿省力的

IO、燈號 是有點詭異的地方
右前方共有7個燈號 有5個是:使用變壓器 #1電池充電 #1電池電量 #2充電 #2電量
真不曉得沒事弄這麼多電源指示的用意
鍵盤上方也有5個燈號
但是黑色塗裝把燈號說明整個蓋過 要不是亮燈還不知道有那盞燈呢
IO的部分較奇怪的是電源跟網路孔緊鄰 偏偏這兩條線體積都不小
似乎容易打架
(不過我大部分使用無線網路 則沒有這個影響)

心得到此結束
總結:套用別人說過 fujitsu就是「低調中的奢華」
多處感受到廠商的用心與進步
絕對值得購買的好機

官網
---
God Loves You.
ChunMin Chou,Dep of Psychology,National Taiwan Univ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你的留言,歡迎常常留下意見或討論。
記得回到部落格首頁看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