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28日

For Yuch in J. H. Univ(II)

這一篇是有感而發之作
(至少不是無病呻吟啦:P)

那一天 聽到你說了一句話
「你好厲害 不論在什麼情況之下都能很冷靜」

當時我的反應是滿驚訝的
後來想了想 應該改成「我覺得有點慚愧」:P

表面上讓你看到我很冷靜、沈著
但是天知道其實我是火燒在心頭
事情多到作不完了 當然心理頭是很著急的
相信你一定是常常有這樣經驗的人(?!)

只是很奇怪的 以前會急到跳腳、生氣甚至放棄的我
現在心態改變滿多的
「就是先冷靜、就是去作就對了 剩下的交給上帝吧」
就算心裡面知道只剩下10分鐘、剩5分鐘、剩一分鐘了
著急依舊著急 不同的是有些許的平安把心中著急的部分冷靜下來
這個想一想 是好 還是壞呢 其實我也沒辦法判斷:P

最無奈的是 這種情況其實常常發生!orz
你那天來的時候 我正在準備晚上meeting的報告
明明是火燒眉睫的報告 五分鐘之後就要開始 PPT卻還有一部份沒完成
這個時候應該怎麼辦呢?

另一個 是昨天禮拜五下午要在連老師LAB的報告
三篇論文 我竟然到了中午才把全部看完 只剩下1個半小時可以作PPT
自以為可以半小時完成一篇 沒想到到了上課時間第二篇的討論還沒結束!!

(以上為最高機密 看過以後請自動銷毀腦中記憶)
---
這樣的情形 當然暴露了我老是沒有在事前準備完全的毛病
(我發誓 有慢慢在有改善啦)
但是同時很感謝的
這兩次的準備不完全都沒有出大紕漏

Meeting報告 Psy Sci的文章 還算是滿好掌握 可以讓大家都聽懂
連老師LAB的報告 學姐先報的一篇討論了很長的時間 讓我只需要報三篇中我最有把握的一篇
雖然望著老師的眼神 我心虛的感到有一道冷冷的目光刺過來
不過總算是安全過關 沒有露出太大破綻
(但是 還是被學姐抓包我沒有好好準備orz)
---
anyway 我隱約感到你是很容易憂愁、煩心的人
但是既然憂慮並不能給我們任何幫助 只會讓情況更糟
那就沒有必要憂愁什麼了 不是嗎
讓心中存有平安 認真、全力的做好每一件事 我相信是更健康的態度^^

(當然 不要到最後變成像我一樣的壞榜樣 臉皮厚到事情已經火燒屁股那樣的著急了 卻還在自顧自地打字...orz)
---
給你兩句我喜歡的話
Philippians 4:6,7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Matthew 11:28-30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我心?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就必得享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
---
Chou, Chun-Min
Department of Psychology,National Taiwan Univ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你的留言,歡迎常常留下意見或討論。
記得回到部落格首頁看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