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日

給班長的一封信

http://farm1.static.flickr.com/3/4852373_79421bcadc.jpg

親愛的林阿邦班長,

很湊巧的第3次點放回來安檢又被您撿到,而我同樣又帶著聖經及史多美小姐所著的「禱告力量大」(校園出版)的書籍。

首先要向您道歉,上次您說不可帶書報雜誌入軍中,我因著對神對人的良心,不認為「禱」書是一般書報而又帶進來。致使您再度看到書時生了氣。

其次我感謝您的寬宏大量,生了氣的情況下,最後卻並沒有將書沒收,而讓我自己保留。
我非常感謝班長您的雅量。

而最後我要回答您的問題。
上次您問我是來當兵還是來傳教的,我不假思索的回答「是」。
這次您再次詢問「你以為耶穌是最偉大的嗎?」
我雖然暫不作聲,但心中仍回答「是的!」

我是台北人、台大博士班學生、28歲等各種身份,但若為了基督徒的身份,其餘都不算什麼了。

班長您剛好問到最關鍵的問題。
面對一位創造天地、創造人類,而且又為人的罪而死,之後神的靈住在神兒女內心。
面對這樣的耶穌,我們不禁起敬畏的心,並要稱耶穌是神,是最偉大的!

有一位主教這麼說「所有的陸軍、海軍,所有的議會與君王合併起來所能產生的影響,尚不及一個‘孤獨的生命’所能產生的影響為大」。

身為軍人,我尊重長官、班長,致力達成長官交付的任務,但仍然要承認:

耶穌是主、耶穌是王,是最偉大的。

4.28

---
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
ChunMin Chou,Dep of Psychology,National Taiwan Univ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你的留言,歡迎常常留下意見或討論。
記得回到部落格首頁看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