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6日

人生的學習:學習人生

拔草過程,跟同學們聊天,談到我是博士班休學當兵時,有人說了
「政府把這麼高學歷人才拿來拔草,真是太浪費了!」
我笑而不答。

孫中山先生說過「人盡其才」是沒錯,
但我不覺得學歷高就等於把自己關在象牙塔裡對一般勞動不聞不問。
打掃、整潔、清理勞動、服事他人更是高學歷的人該好好學習以謙卑自己的品格。

孫中山先生不也還說過另一句「有十分力者做十分事」嗎?

最後那位同學問我在42天中學到了什麼?
四項管道、三項操演對以後行政兵科除CPR外其他幾乎都用不到,
但至少有一些一輩子遇不到的新鮮經驗。

而重要的是自我態度:順服、面對患難、人際關係等態度,
在軍中都有非常好的學習機會,若白浪費服役的一年,
豈非太可惜了嗎?
4.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你的留言,歡迎常常留下意見或討論。
記得回到部落格首頁看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