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7日

more about 張文亮老師

網路上找到兩篇文章 我很喜歡 轉錄過來

上帝的網站 by 張文亮
那天,我打開電腦網路,
竟然看到一個「上帝的網站」,
不曉得,又是哪個網友的惡作劇?
順手開啟這個網站,
哇!一種無法解釋的變化,立刻臨到,
我整個人走進了螢幕裡,
什麼時候,有了這條super光纖通道?
我彷彿進到天國,
進到一個多視窗multi-window的地方。
每個視窗明淨似玻璃,
玻璃框閃爍著各種寶石的顏色,
更先進的是,人可以迅速的進出每一個視窗。
天啊!這是幾度空間的變化?
無窮大的CPU,無窮大的RAM,
不是抓住mouse瘦小的尾巴去逛資訊,
而是赴站長上帝的邀約,一同進出復活的世界:
可以看到原子、核子裡,更小的世界,
可以在天鵝星座邊飛翔,
可以聽到成串水分子在小草的葉脈間歌唱,
可以在草原上與獅子、綿羊一起嬉戲,
可以免費download好聽的天國音樂,
可以吃到好吃的、保證無農藥殘留的水果,
可以迅速地轉換不同的視窗。
原來復活的世界,這麼好玩,
連最新潮的遊戲軟體都大為失色!
想上「上帝的網站」嗎?
網址是:
「叫一切信祂的人,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from http://0rz.tw/e12A9


我看到大山小山在跳舞 作者自序
認識一棵樹,雖然不知道它叫什麼名字。我第一次跟這棵樹的相遇,是在美國加州東北部「他浩湖」(Lake Tahoe)邊的叢林裡。我一直非常喜歡露營,「他浩湖」邊的營地很棒,乾淨的水,碧藍的天,安靜的小路,害羞的小鹿,還有夜裡不時咕咕叫的幾隻貓頭鷹。我就是在營地邊的小徑旁,遇到這棵樹。

二十多年了,我仍然難忘第一次被這樹吸引的悸動。這是一棵大樹,但不是特別大;這是一棵老樹,也沒有特別老;這棵樹的枝多葉多,不過附近的那一棵樹不是這付模樣,這一棵樹最特別的地方,就是不知道是不是被雷打過,還是遭遇了病蟲害,使得整棵樹幹幾乎都是中空的。然而,這棵樹依然不倒,生機旺盛。為什麼呢?因為有人非常有愛心地將水泥磚塊築入這中空的樹幹裡,並且非常細心地讓水泥磚塊的條縫轉接,與樹幹的紋路走向幾乎一致。這是工程與天然的美好搭配,這是愛心對一棵垂危之樹的扶持。太美了,比林中每一棵健壯的大樹都美,另一種美。

不久我結了婚,就帶著我的妻子來看這棵樹;七年後我們有了孩子,也帶孩子來到這裡看這棵樹。這棵樹喚起我們生命裡曾經有過的一些傷痕、多次倒下的危機,然而也有多次奇妙的被上帝平撫與醫治。

每當面對人生的困境,面對教育的失望?我又想到那一棵長在他浩湖邊的樹。
from http://0rz.tw/e62Bl

---
God Loves You.
ChunMin Chou,Dep of Psychology,National Taiwan Univ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你的留言,歡迎常常留下意見或討論。
記得回到部落格首頁看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