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1日

愛裡沒有懼怕

膽囊 一個7-10公分長 梨子形狀的器官 位在胃的下方
可以儲存50ML的膽汁 而膽汁的功用則是幫助消化
(見下圖 綠色的 gall bladder)


....胡說八道結束

我要說的是 其實 我是一個很膽小的人 (所以 大概只能存個10ML膽汁XD)
迷路不願意(也不敢)隨便問路
急著買東西也不敢問店員要買的商品在哪一架
明明應該可以更便宜也提不起勇氣殺價
常常覺得熱鬧的聚會結束之後 一個人的感覺很糟糕
總之 我覺得在人際關係上 我一直很膽小鬼

這個壞習慣 一直帶到了大學、研究所 甚至現在還是常常出現
(請參閱 壞習慣
這幾天 被老師追殺進度的同時 不禁驚覺
「怎麼過了半年 這個壞習慣還是改不掉!」
又是心理面覺得面對老師總是怕怕的
所以很多東西該問老師 該給老師看的 又再度自己一個人埋頭苦做下去
不妙不妙阿

我很不喜歡這樣的害怕
第一個是事實上沒有理由怕任何人
第二個是 這樣的懼怕 可見的現在已經有很多缺點 將來一定帶來更嚴重的後果

感謝上帝
我想到一句話
「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因為懼怕裡含著刑罰,懼怕的人在愛裡未得完全。」(from Bible)
希望能夠在這樣的愛裡 填補任何懼怕!
---
ChunMin Chou,
Department of Psychology,National Taiwan Univ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你的留言,歡迎常常留下意見或討論。
記得回到部落格首頁看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