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15日

疼痛日記之最長的一日

疼痛日記發展到現在,已經累積了三回
傳統密醫老闆
老師 救命阿
疼痛日記 + 廬山真面目
然而故事並並未到此結束 而是又產生了令我意想不到的變化..
--------
在陳先生那裡治療過後 左腳踝舒坦、放鬆許多
老師開車要載我回學校
這一路上老師自然是繼續釘我 阿不 是叮嚀我研究
這一個不專心 老師就忘記要載我到校門口這件事
直接就開回她在木柵的家
只好讓我在旁邊的捷運站搭捷運回學校
這一下可好 我要從科技大樓走回學校後門
平常人走路都要花上10分鐘了
阿我這個跛腳不知道要多久才能走的到
一個人偊偊獨行 一小步一小步的往前走
過馬路都還要擔心綠燈的時間不夠我用
最後花了將近30分鐘 才走回後門牽到我的腳踏車

晚上回到家之後
奇怪 這下子輪到右腳不太對勁
可能是這幾天太依賴右腳 他現在在抗議了 我想
應該睡一覺起來就沒有事情了

禮拜天早上起床
恩 「出了大事了啦
右腳超級痛的 完全不能使力 就算不去動他 還是痛的受不了
左腳踝也因為昨天新治療腳踝關節的部分 不太能支撐我的重量
只好坐在一個有滾輪的椅子上(輪椅?!)
要去哪裡都要別人幫忙推或是自己用手扶著牆慢慢移動
上廁所尤其辛苦 靠著另一個人的拉拔 用盡全身的力氣、忍著痛苦 好不容易才站得起來
接著手抓住任何東西想辦法來支撐身體重量 減輕腳的負擔 這期間就很怕洗手臺、馬桶會被我壓壞掉orz
舉步維艱的向前 轉身更是難以想像的緩慢速度 因為每一個動作 都是一個痛阿

下午要下去樓下主日聚會
這下子精彩好戲登場
先把輪椅推到門檻旁邊 一個弟兄蹲在地上
一個弟兄在我背後扶著腳怕有意外
然後我趴到弟兄背上 他在試圖把我背起來
大家可以試試看 負荷重物從地上站起來絕對是比站著開始背要花數倍力氣
所以第一次起身的時候一時支撐不住 就把旁邊的木頭鞋架給壓壞了orz
最後終於背了起來 還是氣喘吁吁的下了樓
what a tragedy for me…

聚會結束 腳再度痛的不得了
倒在床上想睡覺 卻痛到睡不著 只好聽聽詩歌音樂
關在一個黑黑的房間 想睡睡不著 身體動都不敢動 疼痛卻還是不斷傳來
這種感覺實在是有夠無助的阿阿阿
身體在昏昏沈沈的狀態 半夢半醒 也沒有休息到多少
就這樣在半夜終於累到了 才朦朧睡去

禮拜一
經過一夜的休息 疼痛是有比較減輕 但是很怕這只是暫時的假象 萬一一個不小心又會更嚴重
所以經過長久考慮 還是去看醫生(老師不要怪我)
連看中醫還是西醫都想了老半天 最後還是掛了台大骨科
被背下樓 坐計程車的辛苦就不用多說
進了診療室 醫生看了看之後下了診斷 「這應該是痛風引起的」
什麼!我真是沒想到 因為之前如果會痛都是左腳 怎麼這一次忽然會轉移到右腳呢? 真是大惑不解
只好自己隨便亂掰 「大概是左腳的循環開始變好 然後把不好的東西都排到右腳去了 讓右腳負擔過大而引起了第一次的痛風orz OTZ
好吧這樣折騰下來 總不會還要再跑到別的地方去吧 (拜託不要啦)
希望以後雙腳可以平平安安 健健康康的阿

拿了藥回家吃 休息了一整天 課也跟老闆請假了(老闆的評語:唸書還是不可懈怠..
到了晚上總算是好多了 不亂去動他就相安無事
感謝主 今天(禮拜二)校慶 又有可以在家休息的機會 早上已經可以推著輪椅輔助我行走 希望下午可以不靠輔助慢慢走
想到這幾天的過程從完全不能動到可以動一下然後可以站起來 現在可以慢慢小步走
每一個進程 弟兄們都會說 「喔 進步很多了唷」
我就有一種感覺 好像重新回到嬰兒學步期 每一個進步都是一種恩典 帶給其他人喜悅 想起來自己真是莫名的好笑 竟然再度體驗一次
不論如何 還是超級感恩弟兄們這兩天的幫助 才能好好度過這個疼痛日記
--
親愛的天父,感謝你賜下這美好的團契生活,
因為你先愛了我們,每個弟兄姊妹們也彼此相愛,彼此幫助。
主阿,經過這次疼痛的事件,讓我的心能夠瞭解你為每一個人所受的鞭傷與在十字架上死的痛。
主阿,也讓我更知道你的恩典是如何來覆庇我,因為你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可以在軟弱處上誇耀自己來顯明你的榮耀。
感謝你一切的賜予,也保守經過這一次的疼痛,我能夠有更加健康的身體和謙虛的心來處事、唸書。這樣的禱告是奉主耶穌的名。

---
Chou, Chun-Min
Department of Psychology,National Taiwan Univ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你的留言,歡迎常常留下意見或討論。
記得回到部落格首頁看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