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13日

疼痛日記 + 廬山真面目

前情提要
被指導中心軸的陳老師用了一下後,相安無事一天之後,腳開始痛到不能走路。昨天去找老師喊救命,老師決定帶我去看他覺得很神奇的陳先生。
----------------------------
算一算,已經痛好幾天了
禮拜二晚被治療 禮拜三晚開始痛腳踝 禮拜四晚開始痛腳掌
禮拜五晚上已經幾乎都不能走路了(痛哪裡? 全部都痛啦!)
禮拜五早上去找老師求救 老師決定禮拜六帶我去一個奇人陳先生那裡

禮拜五這一天 可以體驗到快死掉的感覺
腳痛無法走路不說 一跛一跛的連學姐們看了都搖搖頭
到底是不是痛過之後就可以完全康復 「不一定阿」老師這樣說
挖咧 都已經這麼痛了 還不一定會好 那我不是白痛了嗎
當場真是血濺五步 賠我命來
只好安慰自己說 只要痛過這麼一次 以後應該就會好多了 一定是這樣子的啦
(要是人不這樣安慰自己、看光明面 還真是痛苦阿)

另外一個很奇特的身體反應
可能是因為左腳踝的瘀血沒有一次暢通 一直累積在腳裡面
結果引起了發炎反應 禮拜五一整天都昏昏沈沈的
明明禮拜四晚上已經提早休息 meeting的時候還是拼命打瞌睡
整個身體都一直發熱 全身盜汗 體力好像一直流失
最後meeting結束後喝了瓶舒跑就回家睡覺
(wintery小姐 我睡著是有苦衷的啦!! 偶也是千百個不願意阿)

另一個煞星 頭痛也來了
沒事不知道為什麼又頭痛
於是 腳痛+虛弱+頭痛 完全快要爆炸

禮拜六吃過少量早餐後不久很想吐
體力還是不行 又回去睡了2小時
11點半撐著一副即將見上帝的身體去到心理系
好像剛剛睡的2小時完全沒有效果一樣
竟然跑到廁所就吐了
應該是早上喝的糙米漿吧 我想 orz OTZ
去研究室休息 睡到1點半我猛然驚醒 老師的blog教學也才剛結束
簡單的吃了中飯 出發去陳先生那裡做治療

半路上也做了禱告
上帝阿 求你保守這個醫生能夠有好的技術 能夠清楚知道我的病症 給予有效的治療 讓我的身體可以快快康復 繼續能跟上帝常常見面 也可以有好的體力來讀書
呼 就這樣 到了一個在捷運站旁的住家

第一印象 這個陳先生年紀已經滿大了說
但是看起來精力很充沛 「等一下應該會很慘」 我想
躺上治療床 開始用小刺郎來進行治療
(沒錯 小刺郎的功夫就是陳先生傳授給陳老師的 不要confuse了唷orz)
從腳掌的骨縫 到腳踝 到小腿外側 其實他弄得反倒沒有禮拜二晚上的時候來的痛耶
而且他還主動去戳看起來已經發炎的踝關節 結果竟然只有麻麻的感覺
但是如果是用手摸 那可是痛的要死 真是令人不可思議

接著他解析我的病情
會造成腳踝不健康的原因 是我膝蓋上的傷口 --什麼 這是我國小時候的傷耶
這個傷造成了外側小腿骨的位移 肉眼就看的出來 而且也讓附著在這條骨頭上的肌肉異常--真準耶 這半年來我發現膝蓋旁有一個骨頭突起 一直想不通是什麼原因 而且有時候早上起來還會很痛
所以連帶影響到腳踝的關節歪掉 也容易受傷 --沒錯 已經受傷過不下10次了orz
然後副作用是會累積尿酸 容易痛風 --我真是搞不懂你 連這樣都被你猜到

經過一番解析 只能說他太厲害了 我大學以來的病症完全都被他料到
而且這些都是很讓我苦惱的病痛
呼呼 看來這次是找對人了
經過一番整治 腳已經有明顯的消腫(是老師看出來的 我只顧著痛)
不過 等等 在旁邊看的陳老師忽然叫我繼續躺著
他要幫我弄大腿內側這一塊
結果一弄之下 痛到不行 身體完全跟一隻蝦子一樣的捲屈彈跳
陳老師 拜託你手下留情阿 結果是你弄得比較痛耶

大腿內側弄好興致未減 翻過身繼續來
從腰椎 坐骨在橋一橋 這時候陳先生就說話了
你沒有什麼腰身喔」orz
不過這不是肥 是堆積的廢物沒清走
呼 難道我心理多年來的疑惑 吃的不多 也有運動還是變胖的原因
終於找出來了 原來我不是胖 哈哈哈 orz OTZ

折騰一番 大功告成 腳掌確實有滿明顯的消腫 不動的時後就不會很痛了
最後醫生的告誡是
不能再做激烈的運動 否則腳就會報銷
可以容忍的上限就是--走路...orz

有興趣看我的腳被摧殘的模樣,請見相簿
---
Chou, Chun-Min
Department of Psychology,National Taiwan Univ

1 則留言:

  1. 好慘... 峻民要保重啊~~~
    你昨天剛被背下四樓放在地上的模樣完全就是 "Orz" ...
    希望你的腳踝快點好起來。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留言,歡迎常常留下意見或討論。
記得回到部落格首頁看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