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3日

新生活運動

八九月的交際
從家中搬出來到外面住了
目前應該算是適應期吧
要適應團體生活、自己打掃房間、輪班煮飯、管理帳目、和沒有電視的生活
時間的使用自然是緊湊一點 不像以前半夜回家都沒有關係
好好掌握時間的管理是一門要好好學習的功課
不過 這些訓練都是滿必要的 我這樣認為
而且還可以幫助我改掉一些長久以來不好的習慣

當然 經濟也開始獨立了
從小到大都沒有出去打工過 只有玩票作了半年家教
不是害怕吃苦
只是我的觀念中
還是寧願把相同的時間拿來唸書、作應該作的事情
作價值更高的事情
這個想法持續到現在 我想必須作適度的改變

想多找一個家教工作 多這約4千元 不只是在金錢上比較寬裕
還可以push自己在時間上的利用變的更有效率
在不是非常充裕的時間裡好好計畫、管理
當然,多一個家教工作不可能支付所有的開銷
光是學費 一個月要有5千元的結餘才有辦法自己付清
不過 有機會總要先試試看
畢竟是一個新的生活方式 可以容許一些trial and error
(還是能找到什麼獎學金之類 那就更好:P
歡迎大家提供相關資訊)

另外的小插曲 昨天老師問及找家教的事情
瞭解狀況之後 主動說有機會就幫我加薪
頓時覺得很溫暖
老師的原意 應該也是讓學生可以專心在研究上不用為了金錢操心
老師的關心 和我以前常常讓老師操心在研究上不夠進步對比
真是很汗顏哩
但是我真的是要謝謝老師的關心 真的很喜歡我們的老師

anyway 這個一住 短則半年 長則可能以後就很少機會再回家住了
希望自己能很享受這樣的簡單但喜樂的生活
願上帝祝福這樣的家

PS. 也歡迎你來拜訪我家
我可以煮好料的請客^^
---
Chou, Chun-Min
Department of Psychology,National Taiwan Univ

1 則留言:

  1. ><
    人家不在台灣了
    才搬新家
    哼...
    回去一定好好敲你一頓:P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留言,歡迎常常留下意見或討論。
記得回到部落格首頁看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