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25日

my favorite classical music

我不是喜好古典音樂的人
應該說我滿喜歡古典樂 但也僅止於喜歡
不過聽古典音樂 我覺得是一種很好的享受
享受旋律的輕快、緊張、低迷、悲戚
也可以順便增加一些古典樂「常識」:P
(但是老毛病 旋律聽久了很熟悉 但是完全不知道曲名是什麼orz)

我最喜歡的一首 好像滿芭樂的
是Pachelbel (帕海貝爾, 1653-1706) 的卡農(Canon and Gigue in D)
好像滿多廣告之類的常用來當主題曲吧
不甚清楚 只是從很小的時候就覺得這個旋律很美

雖然是不斷迴還往復的旋律
但是輕快小提琴、沈厚大提琴,加上俏皮的大鍵琴(?)
構成一縷緩緩上升的思念的圈圈
常常讓我有坐在遊樂園裡那種不斷迴轉的咖啡杯裡
靜靜的對剛轉過去的另一個自己不斷的微笑、談話的錯覺^^

但是 也因為上面提到的原因 我一直只是默默的喜歡(自評:哈哈 很有趣的句子)
直到一年前左右 偶然抓到了一堆古典樂
裡面就有這一首曲子
才萌生念頭要瞭解曲子來龍去脈
「喔 原來他就是那個卡農」
在更後來 偶然發現 原來野蠻女友的一個滿重要的配樂也是這首曲子哩
難怪他會這麼好看:P

前一陣子 把來電答鈴弄成卡農
不過因為種種原因 用了幾個月之後還是取消了
所以 這一篇文章可以說用來悼念被取消的卡農吧
沒關係 打這篇文章的同時 我也是正在聽著呢
歡迎你也來聽聽看 卡農
---
Chou, Chun-Min
Department of Psychology,National Taiwan Univ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你的留言,歡迎常常留下意見或討論。
記得回到部落格首頁看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