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7日

愛人到底

幾次送別人東西的經驗 幾次看別人送東西的經驗 讓我想到一些事情
去年從韓國回來 送給實驗室成員的是「一根」韓國小朋友愛吃的香腸零食
心裡當然是很希望大家得到一個滿特別的禮物
但是我卻忽略只有一份禮物大家怎麼分享呢? 每個人咬一口?
所以,既使我有一份心意 卻沒有把事情想的周全 以致結果並不合我的預期

學妹去綠島 也帶回了一包魚乾名產請大家吃
同樣的問題也發生
雖然這次大家可以共同分享 但是不是在全員到齊的情況之下 沒有人趕自己去拆開來吃吧
所以儘管學妹勸大家快吃 欣賞他的心意 但仍未盡如人意

有時候 我們都會有很好的出發點 很好的心意 為了對方好
但是一沒有考慮到對方的想法、立場
這個心意很容易打了折扣
對方沒有領受到 自己也好像變的有點灰心 這樣的情況還滿容易發生的 不是嗎

「他既然愛世間屬自己的人,就愛他們到底。」(約13:1)
這句話給我滿大的啟示 沒有仔細思考的愛心 沒有周詳為對方考慮的情意
在不知不覺中 就讓我們的愛心成了損益
要服務 就服務到底
;要愛人 就愛人到底!
---
所以 這次可是帶了很多的禮物 大家都可以有自己的小禮物:P
---
Chou, Chun-Min
Department of Psychology,National Taiwan Univ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你的留言,歡迎常常留下意見或討論。
記得回到部落格首頁看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