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3日

莫拉克水災愛心捐款帳號一覽

MSN小太陽事件~~愛心由你來作,你願意嗎? 這一篇文章中提到愛心救災捐款的一些省思。

寫完之後我想到聖經經文「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

我對自己說「不要光說不練,只會動嘴不動手」,所以就去找了幾個愛心捐款帳號。
GOOGLE的莫拉克颱風救災頁面用GOOGLE MAPS顯示所需物資,也提供了四個帳號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 捐款帳號
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 信用卡捐款

台灣世界展望會 線上捐款
內政部 信用卡線上捐款
------------------

有國際組織、政府組織、宗教組織,你要選擇哪一個「基本上」沒太大差別(註一)。

我自己選擇:基督教救災協會,捐款帳號
雖然我的MSN聯絡人帳號沒有3000個人,但受災戶同胞遠多於3000人。
(捐款可上網:www.ccra.org.tw,或利用劃撥捐款(帳號:19281908,戶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請註明:「重大災難救助─莫拉克水災」,救助熱線02-2776-9995)

孫越叔叔創立,我有安心感;他們也提供活動日誌,比較透明。

有智慧的奉獻愛心,盼望大家的愛心能有最高效率的使用!

--
註一:站在私人立場,我會建議比較不要捐給慈濟,一方面是慈濟已經有太多資源了,資源一攬在手從來不是好事。

---
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
ChunMin Chou,Dep of Psychology,National Taiwan Univ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你的留言,歡迎常常留下意見或討論。
記得回到部落格首頁看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