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日

[教學]如何在部落格文章嵌入店家地圖~~google地圖讓你的食記更好吃

在這篇文章:[美食]Bado 八豆小火鍋裡我引用了愛小莎的文章:【西門町】八豆小火鍋 吃到飽
昨天愛小莎留了言,還好不是來對我的引用興師問罪:P,是來詢問文章開頭的google地圖要怎麼放的。

當然,受人點滴當湧泉以報的硬道理我是很明白的,所以特別為了愛小莎寫一篇簡單教學。

其實很簡單,來到google地圖後,在搜尋框內直接打店家名稱,就會出現地點的標記如下。
接著點選右上方的連結。knownPlace
就會出現連結選項,複製下方框內"貼上HTML以嵌入您的網站"內的連結貼到部落格就可以了。對地圖大小、顯示方式不滿意,可以從"自訂"去調整。knownLink 

 

我隨便找了幾家店,在google地圖上幾乎都找的到。
但要是你在某個窄巷僻弄中發現某家讓你驚為天人、不禁在人家地板上滾來滾去,直喊「太。好。吃。啦。」然後只見老闆很冷靜地說聲「略懂」,的不知名小店呢?
你可以先試著搜尋,確定沒有店家資訊後,再利用新增至google地圖的方式分享新的店家。unknown放心,不會太難,google的工程師很貼心,所以不會弄太複雜的設計。

---
OK,這篇教學還真是輕鬆愜意、雲淡風清阿。
同樣的功能再繼續玩下去就是我另一篇文章:從我家騎腳踏車到西門町要多久?~~讓google maps 路線規劃告訴你,有興趣可以參考看看。

話說回來,網路上的食記真的很多,垂涎欲滴的美食照片也少不了,但目前為止利用google地圖來呈現店家資訊的部落格倒不多。
其實好好利用google地圖,還可以建立你自己的美食地圖(參考我自己的),讓各位的食記/遊記更增添風采唷。

---
God Loves You.
ChunMin Chou,Dep of Psychology,National Taiwan Univ

8 則留言:

  1. 我看到教學囉 謝謝你喔
    我也是用這方法
    不過出現的不是我要的
    我要的是像下面這相片裡箭頭所指的那個框喔
    http://farm4.static.flickr.com/3349/3246308275_477fa7dca1_o.jpg

    我怎麼弄都跑不出來.....= =
    這是我弄的
    http://blog.yam.com/elsachen/article/19307453

    回覆刪除
  2. 1.我在google地圖丟進去你文章中的「加福奇士蛋糕」
    地圖上會出現好幾個地標 左欄第一個店家就是你要的 點選他之後
    應該就會有你要的框跑出來

    2.我看到你的自建地圖了 要讓店家資訊在地圖上跑出來
    第一個方法是點選左欄的店家名稱 第二個方法是直接點選地圖上的地標
    我猜你可能是直接移動地圖所以沒有看到店家資訊
    下次從左欄點選可能會比較好

    3.看了你的地圖果然是專業的XD
    借我收藏 謝謝

    回覆刪除
  3. 哈 我想你還是不了我的意思
    你有沒有發現
    你的八豆地圖一打開文章是可以直接看到那個店家資訊的框
    而我的加福蛋糕並沒有??
    我想要的是像你一樣一打開文章就可以看得到的喔

    我先說一下我的做法,讓你糾正一下
    找到新地址->存到我的地圖->存成功->找到店家的小藍球->選右上角連結->選html貼至blog
    目前是這樣,但貼至文章後就只出現小藍球@@(像加福那樣)
    再麻煩你幫我看看哪裡有錯,感恩啊!!

    ps.專業不敢當啦 只是想記錄吃過的地方而已 哈
    有需要請盡管用~~

    回覆刪除
  4. 哈囉willers
    我剛又發現了
    你的八豆地圖會出現店家資訊是紅色球
    所以我就想應該是沒存至我的地圖裡
    而我的藍色球是已存至我的地圖裡
    有差別的是這一點...
    所以我各放了這二種做法在這篇裡
    http://blog.yam.com/elsachen/article/19386846
    果然存到我的地圖裡是不會出現店家資訊裡的
    但明明做法都一樣啊~????

    回覆刪除
  5. 我玩了一下 紅球是google官方提供的店家資訊的樣子
    而藍色則是使用者自訂的地標

    你的作法裡面 就是少了去「點選」店家的這個動作
    (上一則留言裡提到 點選店家可以從左欄或直接點地圖地標)

    作法修正如下
    找到店家的小藍球->"點選這個小藍球"->選右上角連結

    回覆刪除
  6. 喔 真是sorry
    我之前都是從搜尋找來的 沒有從自訂地圖貼過連結
    我剛剛親自做過一次才發現原來從自訂地圖貼連結就不能顯示店家資訊

    看來自訂地圖只能自己用
    要貼連結的話建議使用搜尋之後的結果(就是紅色的地標)

    回覆刪除
  7. 看來真的是如此了
    不過還是謝謝你唷!!^^

    回覆刪除
  8. 你好~想請問你一下~如何在GOOLE地圖上看到自己的店家?謝謝你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留言,歡迎常常留下意見或討論。
記得回到部落格首頁看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