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7日

[食譜]咖哩飯加巧克力~~成熟的大人味道

食譜區還是會繼續開張,但事先聲明一下。
因為本人作菜時,份量、調味完全靠靈感及想像,所以每一次菜單上就只有食材清單和調味料。

想像?
我吃過的料理、我想作的料理,我常常會在腦中先勾勒最後成品的樣子,然後去分析用了什麼食材、需要用什麼調味料。所以調味料份量常常都是抓個大概。

靈感?
電視上看到的料理技巧(特別是料理東西軍),我常常會借用在其他料理。
例如東西軍超愛在煮飯的時候放昆布,於是有一次燙米粉我就嘗試用了高湯。結果倒還不錯。

反正老話一句,要鹹要甜還是依個人的喜好來加囉。(←分明就是逃避XDD)
(不過若真的有人想照表操課,照單嘗試。本人也會贈送售後服務,歡迎留言討論。)

回歸正題。

咖哩飯人人會煮,卻各有巧妙不同。

上次看了學校沒教的事,提到好吃的咖哩有三大秘訣:糖、蒜頭、辣椒。
今天要作的是家常咖哩飯但加了特別配方:Always歐維氏黃金比例77%黑巧克力

 

食材:House佛蒙特咖哩塊,洋蔥,紅蘿蔔,馬鈴薯,蘋果,青花椰,雞胸肉,玉米罐頭,巧克力

步驟:
1.油鍋爆蒜頭。炒洋蔥、紅蘿蔔、馬鈴薯。
洋蔥要接近咖啡色越好。

2.把上一步驟的東西放進鍋子裡加水煮滾。若想保留紅蘿蔔、馬鈴薯的口感,可以晚一點放。

3.燙青花椰備用。

4.雞胸肉加黑糖、醬油、太白粉醃漬10分鐘。可以把一半的肉切塊加入鍋裡,一半用煎的,就可以享受兩種滋味。

5.鍋裡食材滾的差不多後,關小火放入咖哩塊。然後放餅乾大小的巧克力。攪拌至均勻。

裝盤:
白飯旁放幾朵青花幾片蘋果,盛上咖哩醬在盤子上。煎好的雞胸肉放在白飯上。

加了黑巧克力的咖哩聞起來就有可可的香味,吃起來讓咖哩帶以若有似無的苦,引出更醇厚的滋味,非常好吃不膩。
若用料理東西軍的術語來說,就是「大人的滋味」啦。

---
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
ChunMin Chou,Dep of Psychology,National Taiwan Univ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你的留言,歡迎常常留下意見或討論。
記得回到部落格首頁看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