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9日

PortableApp & green software

PortableApp= portable +applications (app)
顧名思義 可以隨身攜帶的應用程式

你是不是沒有自己的PC/NB? (我我我!)
你是不是常常會在不同的電腦上工作? (我我我!)
你是不是遇過公司/實驗室電腦不可以灌軟體的場面? (我我我!)
你是不是很討厭重灌系統時還要在花雙倍時間找軟體,灌軟體? (我我我!)
你是不是常常用跟別人不一樣的軟體,需要個人設定? (我我我!)

來來來,好消息來了,先聽的先賺到,晚來的聽不到.....囧

----------------------賣膏藥時間結束orz------------

介紹一下最近常用的軟體服務
因為上面的那些原因 慢慢開始接觸「綠色軟體(green software)」
就是免安裝的軟體
以前軟體要安裝、要註冊、搬個位置還給你找不到
現在則開始推綠色軟體的概念
尤其在隨身碟(USB stick)這麼方便、大容量的時代
綠色軟體便具有 on the go 的特色
可放在隨身碟裡隨插隨用 免安裝,完全個人設定

因為這些優點 我開始尋找許多常用軟體的隨身版
意外發現portableApp這個網站提供了許多好用的隨身軟體
我在使用的有:firefoxPor, Notepad++Por,
(網站共提供9類 有網路應用、媒體播放、辦公室系列、其他工具等等
幾乎已經可以完全符合一般使用需求)

另外一些好用的免費軟體也開始推出隨身版
例如: freeCommanderPor, allwaysyncPor

不管是什麼原因 歡迎大家來玩一玩隨身軟體
---
God Loves You.
ChunMin Chou,Dep of Psychology,National Taiwan Univ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你的留言,歡迎常常留下意見或討論。
記得回到部落格首頁看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