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4日

可惡

筆記型電腦被偷了!!

下午一來 發現2F研究室前聚集了一群人
第一個直覺是:可惡 看起來是又有小偷光顧了
但是還有其他事情要辦
所以就直上3F 也不去問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十幾分鐘以後 佳瑾進來說有人叫我下去
這才跑下去親眼確認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第一眼 很明顯: 我放在桌上的電腦已經不翼而飛
警察則叫我在報案單上加了一句話
本人的筆記型電腦遭竊

佳瑾非常難以想像 為什麼我一聲不問就到3F
其實我的想法非常複雜
1.因為有其他事情要辦 所以暫時放著
2.我猜到遭小偷 但是我有點不願意面對 如果我沒事 那是萬幸
如果NB有個怎樣 我怕我一時會腦袋空白
3.當時一群人擠在那邊 通常這種情形我不喜歡去湊熱鬧
這種種因素 讓我選擇先暫離現場

但是 事情已經發生
共計有 NB*2, LCD*1, desktop*1, HDD*2 被偷走
估計總價10萬多塊

其實 最重要的還是NB裡面的資料
損害估計一下 實驗資料已經沒有放在裡面了
主要就是個人的信件、文件、軟體、照片、作業報告、mp3等等
不是非常關鍵的東西 但卻也是花了5年的時間慢慢蒐集成形的
把整個環境弄得非常順手、舒服
期間還花時間把舊的硬體升級 變的更好用等等

雖然這一學期我已經不常使用NB 快要變成一星期去收一次email
但是它已經變成是缺什麼就回去拿的「娘家」的角色
需要實驗小程式 去co,想聽什麼mp3,去拿
溫暖的家庭後援的地位
被偷之後 當然有不捨 也造成以後的不方便
但是心裡到還滿平靜的 尤其是後來向上帝禱告之後

目前最重要的事情 還是把舊資料趕快備份吧
有很多重複的文件其實散佈在家裡的電腦、研究室電腦裡
找機會整理、備份一下 希望損失降到最低阿

「耶和華所賜的福使人富足,並不加上憂慮。」(箴10:22)

PS. 補記
這一個月來 心理系已經變成刀咀上的肥肉了
共計遭竊3次之多!
一次是3C研究室 助理拉起布幕作實驗 門沒關 才5分鐘的時間就有人進來把背包順手牽羊
結果 隔沒幾天換成助教室被偷 連桌上型電腦也要搬走
然後就是昨天慘遭小偷集團光顧
這真是不安全的環境

之前被偷的時候 也想過反正我NB少用 看要不要帶回家或是放lab
否則至少也加個電腦鎖之類的
沒想到一語成讖
過沒多久就不見去了
唉 我的筆記型電腦 小偷快把資料還來阿
---
ChunMin Chou,
Department of Psychology,National Taiwan Univ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你的留言,歡迎常常留下意見或討論。
記得回到部落格首頁看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