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8日

小學姐 給你一個棒

今天的瞇挺
小學姐報告她的proposal給大家聽
其實時間好像有一點急迫
下學期就要投稿出去 但是進度好像有點落後捏
anyway 先幫你加油^^

先坦承 報告到一半 我有偷偷打瞌睡
因為有一些理論背景我不是很懂
但是到了核心問題、形成假設的那部分 我就有很清醒
這一部分 小學姐review了一些文獻
找到一些還有爭議的問題
不過 在整理這些文獻爭議點上
卻發生了一些麻煩
老師和大學姐都認為整理的方式不夠好
應該要照另一種方式來看問題會更清楚
所以雙方討論了很久
到最後因為意見的不一致 小學姐講話變的有點賭氣 說話也稍微大聲
雖然有點波折 總算還是報告結束

回到助理室 我問學姐 這樣算不算是被修理的很慘
學姐說還算中等 之前還有更慘烈的
而且小學姐的東西本來就是最難、最複雜
呼呼 雖然如此 學姐還是MSN幫小學姐抒壓
我也下樓拿金莎巧克力給小學姐吃
(不過看的出來當時小學姐臉色還是不好:P)

但是呢 其實我覺得小學姐真的滿厲害的耶
禮拜五的報告 我從禮拜二開始就整天看到小學姐在弄PPT
常常早上一來 在打PPT整理筆記 到了晚上要走的時候 還是在弄PPT
(當然 中間上一下網 打一下B 放鬆一下嚕:P)
可以看到小學姐對準備這個報告的緊張和隆重程度
報告的時候也提到暑假中就看了10幾篇論文 然後自己整理文獻爭議點
這樣獨立研究的能力真的滿讚的

中午報告前 小學姐只吃了御飯團
原因是他從經驗得知 報告應該會被罵 所以吃少一點
這樣好可憐 心中先懷有負面的想法 一整天都會快樂不起來
Lab的大家也常常是動輒得咎(然後也滿怕老師:P)
不過我覺得不管是報告或是討論
因為一個人的想法就會有缺點、漏洞
所以報告的時候被小小釘板 或許也是難免
「這才是討論」 不要怕被罵、被釘黑板
釐清想法上的矛盾、盲點 我想也是很寶貴的學習
(迷之音:這是順便幫自己打打預防針吧:P)

總而言之 要給小學姐一個棒

後來回到研究室 眼睛一瞥 看到金莎已經只剩下包裝紙了
呵呵 我心裡跑出一個微笑^^
---
Chou, Chun-Min
Department of Psychology,National Taiwan Univ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你的留言,歡迎常常留下意見或討論。
記得回到部落格首頁看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