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0日

書籤大觀園~~大江大海1949真的好看

已經退伍了,
而在退伍前的這2個月內,因為上班時間變長、變忙,
我盡量把時間都拿來看書、跟人聊天。
午覺除非真的很累,才去睡20分鐘;白天晚上抓到空閒的時間,都爭著看一段書文;
當然也沒有錯過晚上10-11點的夜讀時間。
真的快到了手不釋卷的程度。

只不過,我看的都是閒書:

*這一生,至少當一次傻瓜─木村阿公的奇蹟蘋果
*品格的力量
*大江大海1949
*台灣歷史圖說
禮物
東方快車謀殺案
底牌
*少年小樹之歌
我是貓
在勇氣邊緣
海嶺
*辛普森案的啓示: 美國的自由及其代價
*撒哈拉的故事
*生活十講
*漢字書法之美-舞動行草
GOOD LUCK:當幸運來敲門
漫畫歷史1000年
左手的勇氣: 一個關於勇敢、樂觀與熱愛生命的故事
孫越說愛─推我心,愛別人
孩子的成功 99% 靠媽媽的努
*博士熱愛的算式
*世界真的變了!——10個你必須知道的未來
三浦綾子:《舊約》告訴我的故事--原來,聖經說透了人性
*三浦綾子:《新約》告訴我的故事:為什麼耶穌的魅力吸引了我?
生命中不可缺少的是什麼?
嘟.嘟.嘟
我知道如何去愛
大家的日本語─初級I
錯把太太當帽子的人(ch1)

洋洋灑灑的清單,什麼時候我又想起來的書名會再補上,
書名前打*號的是我推薦的書。

簡單來說,除了散文和推理小說以外,我大量讀歷史、美學的書籍,
想瞭解台灣這塊土地人民的認同與根源;想去欣賞上帝創造的藝術與美。
而夜間自修日文,也幾乎把初級I給讀完了。

不過以上都不是重點...囧

----------------------重點分隔線---------------------------

因為通常手上有3、4本書,我也都採用平行進行的方式,
看心情選擇讀物,所以問題就來了

哪裡來的這麼多書籤可以用?

DSC00789-1

這是我用過的書籤。

左邊是一般常見的「正常品」;
到了中間開始用隨手拿到的卡片來偽裝成巨大書籤,
(不過中間還夾雜著一個藥品袋是怎樣);
最右邊是買湯匙的背板,硬紙板材質跟一般書籤相同,還多挖了幾個洞可以在看書時把書籤暫時套在手指上,我相當喜愛呢;

最誇張的是面紙用完後的塑膠袋,學弟看了都猛笑加搖頭了,
但我其實很喜歡它耶,
太厚、太硬的材質,很難邊夾在書裡邊閱讀,總要另外與書隔離,
而面紙袋就可以先隨便夾在後面2頁也不影響閱讀,多好阿。<---好冠冕堂皇的藉口

anyway,這是沒有辦法之下想出來的應急,
當我聽到不少人說他家裡書籤多到用不完,多半是買書送的時候,

「奇怪了,怎麼我買書從來沒有附送書籤過???」

好吧,在此徵求多餘不用的書籤好了,
如果你願意送給我,請留言跟我聯絡

(該不會明天家裡馬上多了一堆用過的面紙袋吧囧囧囧)

---
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
ChunMin Chou,Dep of Psychology,National Taiwan Univ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你的留言,歡迎常常留下意見或討論。
記得回到部落格首頁看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