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4日

M型社會?~~記者加油,好嗎

M型社會大概是過去一年來流行到不行的一個詞
但是老實說 我聽了這麼多媒體新聞使用後
還是完全不知道到底M型社會是什麼意思?

我想應該不是我太笨所以無法瞭解
或許我是沒有去找資料
但是聽了這麼多次竟然還聽不出其中梗概來
讓我似乎是有點灰心orz

終於 爛文100篇不如好文一篇
看到一篇文章很清楚的說明並批評現在所使用的M刑社會的現象
M 型社會? M 型你個大頭! BY Mr. Friday

簡單來說 M型社會就是社會的分配中(主要是財產)
本來應該居多數的中間個體(中產階級)往兩個端點移動 讓鐘型曲線變成M型曲線
這個分配之下 可能有一些影響 產生一些implications 這部份就不多說

因此 現在開始請小心看到媒體如何使用這個名詞
不管是媒體誤用、亂用 趕流行跟著用
現在你應該有能力判斷真假
---
God Loves You.
ChunMin Chou,Dep of Psychology,National Taiwan Univ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你的留言,歡迎常常留下意見或討論。
記得回到部落格首頁看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