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3日

God bless Taiwan

求上帝保守台灣這塊地

昨天立委選舉剛結束
結果可以說符合預期 但又出乎意料
老實說 我昨天沒去投票 因為我以為是5點結束
沒想到4點打回家一問 「完了 已經超過投票時間」
只是 心情卻彷彿放下一塊大石

晚上看了一下選舉結果
也在好幾個新聞台之間不斷來回
(針對現在的新聞台似乎都被貼上標籤 我的策略就只好每個新聞台都走走看看 以免被特殊言論、立場所偏頗)
比較的結果 還是要嘉獎一下 個人覺得民視新聞台的報導最為公正、有道理

民進黨會很慘是被預期的 只是這麼出乎意料的慘敗 似乎把民進黨的信心整個打垮
其中原因何在 各個名嘴提出:單選區制、媒體、黑金、文宣等等等各種原因
實情是什麼? 並不容我置喙

但是我很同意的是:民進黨不是輸給國民黨 是輸給自己
一直以來民進黨的理念是我個人所贊同的
但是八年下來 民進黨的實質績效成績的確是不及格
因此我選區的兩位立委:李慶安女士與羅文嘉先生
我完全不想投給李慶安 但也沒有理由投給羅文嘉
(請參考選舉公報 都不知道政見在講什麼)
掙扎了好幾天沒有結論 最後卻因故沒去投票
有點自責的同時 也放下心中大石

面對這個結果 深綠的一派馬上反應:難道又要回到黑金、獨大、聯共的老路嗎? 人民的眼睛到底被什麼蒙蔽了呢?
(請參考 "後代史家想知道的問題" 標準的反應)
我卻要問問李教授 「你何不列出人民要選民進黨的10大理由?」
有正確的理想是好事 但是沒有實際的作為 人民沒有感受到理想背後的價值
要人民繼續投給信任票 再賭一次
我相信對大多數人來說 已經不敢再賭了

相較來說 同樣是面對慘敗 "改革的努力才剛開始"是我較欣賞的
事實上 民進黨拿到的政黨票仍有30%以上 人民並沒有放棄民進黨
只是現在的確是「給其他人一個機會」的時候

另外 很令我高興的一點 選舉結果揭曉
看到好幾個一般性質部落格 都有文章擔心一黨獨大的後續效應
如果人民有這個公民素養、危機意識
相信國民黨雖佔多數席次 人民也不會是漠視權益受損的一群了
意想不到 但令人樂見的現象

接下來還有2個月後的總統大選
兩黨候選人請以此次結果為借鏡 為了台灣這塊土地獻上自己

求上帝保守台灣這塊地
---
God Loves You.
ChunMin Chou,Dep of Psychology,National Taiwan Univ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你的留言,歡迎常常留下意見或討論。
記得回到部落格首頁看更多文章!